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武汉射手章天琪夺得全国冠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08:51 来源: 长江日报

章天琪在比赛中。

6月1日,正在成都举行的2021年全国射击锦标赛(步枪项目)传来好消息,代表湖北队出战的武汉市射击运动学校专业队队员章天琪,在女子气步枪项目中战胜入选东京奥运代表团的杨倩、王璐瑶等名将,以251.6环的成绩领先第二名苗婉茹2环,以较大优势夺得冠军,这是武汉女子射击项目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2021年全国射击锦标赛(步枪项目)暨第十届全运会席位赛于6月1日-6月4日在成都举行。本次比赛高手云集,入选东京奥运中国代表团的杨倩、王璐瑶纷纷参赛。武汉市射击运动学校章天琪、邢航、罗凯璇、孙蔼淋、胡雄罡代表湖北代表队参赛。

在首日举行的女子气步枪资格赛和决赛中,章天琪表现出色,她在预赛中就打出了632.7环的好成绩,这是湖北省女选手的历史最好成绩。进入决赛后,章天琪更加沉着冷静,力压杨倩、王璐瑶等名将,最终以251.6环的个人最佳成绩领先第二名山西队的苖婉茹整整2环,为湖北队夺得本次比赛的首块金牌。

章天琪今年22岁,在武汉市射击传统名校市75中开始练习射击项目,2014年进入武汉市射击运动学校,2018年进入武汉市射击专业队,师从吕超教练,此前曾获得全国大学生射击锦标赛冠军和全国射击锦标赛第二名的好成绩。在上月初进行的全国射击冠军赛(步枪项目)暨全运会预选赛中,章天琪和队友邢航已经拿下各自项目的全运会决赛席位。

本次比赛,章天琪还将参加女子三姿和混合团体两个项目的争夺,湖北混团实力不俗,章天琪将和队友邢航一起为奖牌而拼搏。

(长江日报记者朱文秀 通讯员杨红宇)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