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在图书馆过个儿童节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09:0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晶、通讯员朱嫏嬛、陈弘毅)6月1日,100余位孩子和老师走进湖北省图书馆,孩子们用参观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的方式欢庆自己的节日。

省图少儿阅读推广人为孩子们讲解了丰富的馆藏资源,带孩子们了解借还书机和检索机操作流程,为小读者精心挑选适读绘本。少儿集体阅读活动,是省少年儿童图书馆 “童之趣”少儿读书节组成部分,已经走过18个年头,致力于让阅读真正融入广大少年儿童的生活。

5月29日至30日,省图联合宜昌市图书馆和秭归县图书馆在屈原故里景区、三峡大坝等地开展“走进屈原故里,共铸爱国情怀”主题研学活动,武汉、宜昌和秭归三地的15组家庭,以阅读庆祝六一。长江读书节领读者、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人王婷引导三地家庭在绿水青山间共同编演绘本故事《如果地球被我们吃掉了》,通过美景与书籍的交融,让保护环境的理念根植在孩子心中。

5月31日,省图“当相约乡读遇上家庭领读者”项目正式在秭归启动。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