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共铸英雄城市、讲好党史故事、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奋楫扬帆的湖北引央媒聚焦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07:2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袁超一 曾雅青 通讯员 杨帅

一城好人共铸英雄城,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5月,奋楫扬帆的湖北再引全国关注。

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多家中央媒体聚焦湖北, 解码湖北如何凝心聚力守初心、行稳致远开新局,努力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

活力四射,英雄城安全健康

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创下了战“疫”和发展双重奇迹。

“日行一善,德润江城。如今的武汉,人人向善、人人崇善、人人行善正成为社会道德新风尚。”5月27日,新华每日电讯以《武汉:一城好人共铸英雄城》为题,聚焦英雄之城,文明武汉。

如今,武汉早已恢复烟火气,安全健康、活力四射的大武汉回来了。

“五一”假期,央视《沿着高速看中国》栏目专题报道关注武汉:汉口站前车水马龙,进出站的旅客络绎不绝;黄鹤楼下游人排起长队,登高望远,一览江城之姿;东湖长江之上,游船如织,浪花翻滚,欢声阵阵……

“武汉成为网民最想去旅游的城市。”新华社以《从最向往的“英雄之城”到热门旅游地》为题,对湖北“引客入鄂”现象进行聚焦。

文章指出,从深受全国人民关切的“英雄之城”,到如今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在人们出游热情空前释放的小长假里,湖北旅游景区全面升温,跨省旅游强势复苏。

光明日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湖北篇)”大型报道中,描述了英雄城市武汉再出发的成就:建成公共卫生应急指挥系统,奋力打造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武汉样板”;在创新驱动发展、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再写新篇。

真情告白,学党史爱国爱党

讲好党史故事,须用好红色资源。

“开通红色旅游公交专线、在哔哩哔哩网(B站)开设‘云讲国宝’专栏、发布武汉校园红色教育资源图谱……武汉创新方式方法,用活红色文化资源,让文明城市的底色更足。”

5月22日,经济日报在《英雄城市用活红色文化资源》中介绍,武汉通过对红色资源的保护、传承和利用,构建城市精神文明和丰富市民文化生活。

红色地标是湖北群众学党史的好去处。

新华社推出《听文物讲故事:武汉的这幢小楼不一般》,追寻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蕴藏的历史风云。法治日报探访湖北七里坪革命法庭旧址,讲述法治建设者传承发扬革命精神。

“从红色沃土汲取奋进前行的不竭滋养。”光明日报推出《湖北:抒写凤舞楚天的时代长卷》整版报道,为湖北党史学习教育点赞。

文章称,当前,湖北上下正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从百年党史中传承艰苦奋斗的精神,砥砺责任担当的品质,激发思想解放的活力,淬炼敢为人先的胆识,开辟新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荆楚大地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从机关到学校,从城市到乡村,到处都是爱国爱党的真情告白。”人民日报在《从城市到乡村,从机关到学校——荆楚大地涌起党史学习热潮》一文中总结说。

凝心聚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今天的湖北,正在落实新发展理念,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5月23日,人民日报用4个整版聚焦湖北,主题分别为“努力把湖北建设成为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 奋楫扬帆正当时”“中流击水 行稳致远开新局”“砥砺前行 凝心聚力守初心”“荆楚大地 奋进新篇”。

该重磅报道指出,湖北省委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正满怀信心带领全省人民努力把湖北建设成为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争取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走在全国前列,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要牢牢把握‘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目标定位,勇当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主力军。”

新华每日电讯在其头版刊发《湖北:奏响高质量发展“长江之歌”》一文,对湖北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推进发展理念、动力和制度“三大变革”进行报道。报道指出,一首发展理念变革、动力变革和制度变革的“长江之歌”变奏曲正响彻荆楚大地。

5月31日,央视《新闻联播》用2分36秒聚焦湖北:今日湖北,立体交通体系使运输越来越便捷,公共卫生短板正变成智能管理强项,重化工业城市正全力向高新技术产业进军。长江经济带上,景美、人富、万物和谐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