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暖新闻

8万元购房款忘在酒店枕头下 警民合力让血汗钱完璧归赵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08:1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枕头下压了8捆人民币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叶文波 实习生文雅 吴莹 通讯员罗维舟)“感谢拾金不昧的保洁阿姨、酒店老板,感谢为民负责的好警察!”5月31日一大早,武汉市民李先生来到洪山区公安分局北港派出所,将一面印有“为民解忧情系百姓 一心为民热心服务”的锦旗,送到社区民警王志强手中,感谢警民联手让8万元购房款失而复得。

5月28日上午,洪山区北港派出所辖区江南村公寓的保洁阿姨在打扫房间时,发现301房间的枕头下压了8捆人民币,总计约8万元。保洁阿姨立即将此事报告给店老板钟先生。由于没有失主的联系方式,钟先生立即求助社区民警王志强。接到求助后,王志强赶到酒店,通过查看住宿登记信息,确定失主身份,通过查询获悉了失主李先生的联系方式。

原来,李先生和妻子在该公寓附近的楼盘看中了一套房,准备作为儿子的婚房。5月27日下午,李先生从银行取出8万元,准备前往售楼部缴纳定金。然而,李先生到了才发现售楼部不收现金,而此时银行已经下班,无法将现金存入银行。随后,李先生入住该公寓,因害怕8万元现金被盗,特意将钱平放在枕头底下,没想到次日因老家有急事匆匆赶回,离开公寓时忘了拿钱。

由于李先生不在武汉,他提出让正在武汉的妻子代为领取。5月28日下午,民警王志强认真核实了李先生妻子的身份后,在旅馆老板和工作人员见证下,将8万元交还到李先生妻子手中。

5月31日一大早,李先生赶回武汉后,前往该公寓致谢拾金不昧的保洁阿姨和公寓老板,并在公寓老板钟先生的陪同下,来到北港派出所赠锦旗致谢。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