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每日回复

江岸区汉口花园三期海绵社区改造工程计划7月完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17:00 来源: 荆楚网

2021年6月1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人民网联合开展的“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公布。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推荐的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栏目,从全国各地推荐的1000多个案例中脱颖而出,再次获选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目前,《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726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一、江岸区汉口花园三期海绵社区改造工程何时完工 区网群部:计划2021年7月完工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803493-1-1.html

5月17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江岸区汉口花园三期海绵工程改造进度太慢了,几条主路还未完成铺砖,绿化很多还没铺设还原,请问三期整体完成时间?

江岸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就该问题回复:经联系海绵社区改造工程监理单位及施工单位进行调查,具体情况如下:一是考虑到居民出行问题,海绵施工方在汉口花园三期采取的是分区域施工方法,实施完成一片区域再开工建设另一片区域;二是由于小区业主委员会牵头向街道社区反映强烈要求将部分点位(增补)纳入本次海绵社区改造范围,海绵代建单位施工单位在接到审批的新增工程量后,已组织施工单位调度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目前汉口花园三期的海绵社区改造工程形象进度已完成90%。按照目前建设进度,预计该小区于2021年6月30日基本完工;三是已向海绵社区改造工程监理单位核实该工程的排期进度,施工合同工期于2020年11月开工,2021年9月完工,现已确认汉口花园三期(海绵社区改造)于2020年11月5日开工建设,为减少对小区居民生活影响,现计划于2021年7月完工,现场施工进度按照并无拖延;四是已责令施工单位严格落实海绵建设标准、加强安全文明施工,加快推进工程建设。

二、随州桃园公园西河堤塌方 市信访局:维养资金已下达,正在进行招标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804688-1-1.html

5月21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桃园公园西端的河堤塌方大约10平方,请有关部门早点修复。

随州市信访局就该问题进行回复:随州市水利和湖泊局安排白云湖水利工程管理局现场查看,发现此处塌方情况属实。经查,2021年汛前检查和日常水政巡查时已发现该处塌方问题,并已纳入2021年河堤维修养护计划。因该段河堤塌方点比较分散、面积小,每年安排河堤专项维养资金集中修复。2021年市级河堤维修养护资金现已下达,正在进行河堤维修养护项目招标,待完成招标等项目前期工作后,马上组织施工单位对此处塌方进行修复。下一步,随州市水利和湖泊局、市白云湖水利工程管理局将对白云湖范围内河道、堤防及水利工程设施加强巡查管护,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三、华生汉口城市广场北区货车占道经营 硚口区:已整改,并加强巡控

留言链接:http://api.wz.cnhubei.com/html/detail/3347.html

5月24日,网友在《荆楚问政》留言称,华生三期南、北区中间的道路正在施工,只有一条道路可供通行,但北区入口有一辆货车占道经营,造成此处长期拥堵。

硚口区就该问题回复:您反映的华生三期南、北区之间的道路为张竹路,区建设局正在打围进行道路维修施工,导致原本双向六车道的道路变成两车道,加之确有一货车在北区门口违规占道经营,导致小区出入不畅。针对您反映的问题,易家城管执法中队一方面已赶赴现场进行了整改,对该占道摊贩进行了宣传教育并将其劝离;另一方面已加派人手在早、晚高峰时段进行巡控,确保小区门前出入畅通。截止25日,张竹路道路施工基本完毕,已恢复六车道通行。

【每日回复列表】

2021年6月1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13条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咨询建议类:

1、随州白鹤山小区停车位规划和价格是否合理 随州市信访局回复

2、汉口花园三期海绵工程改造何时能完成 江岸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回复

3、江岸区胜华村还建房什么时候可以办证?江岸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回复

4、恩施白果乡龙潭坝村小学拆并后租给施工单位合适吗?恩施市白果乡人民政府回复

5、建议在随州火车站广场增加轮椅坡道 随州市回复

6、曾都尚城国际小区遗留建筑何时解决好?随州市回复

民生投诉类:

7、武汉市四中公开的电话打不通 武汉市硚口区教育局回复

8、随州桃园公园西河堤破损 随州市信访局回复

9、江岸区车站路辅堂里房屋漏雨堵塞严重 江岸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回复

10、百步亭现代城三区一业主占用消防前室 江岸区网上群众工作部回复

11、硚口区华生汉口城市广场北区货车占道经营 硚口区回复

12、随州市海翼汉东至尊5号楼侧门出入口被封堵 随州市回复

13、随州市文化公园路脏乱差 随州市回复

(荆楚网记者 刘文颖整理)

【责任编辑:何青】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