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原创新闻

兴山县峡口镇中心小学“一封家书”情景演绎共产党人家国情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23:5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文姝)6月1日,兴山县峡口镇中心小学以“童心向党 感恩成长”主题举办了文艺汇演活动。在“党的百年华诞篇章”中,情景剧“一封家书”令全校师生动容。

该节目以书信朗诵为主体,现场配乐与舞蹈为依托,演绎了抗战英烈赵一曼的“一封家书”。这是一封家书,更是一封遗书,是1936年8月2日赵一曼被押赴刑场的途中,在囚车中写下的。一字一泪,感动天地。

校长雷元瑛同党员教师和孩子们通过富有艺术表现力的演绎,将家书从无声化为有声,带领现场的孩子们追思革命先辈,感怀民族气节,激发爱国热情。

情景剧《一封家书》。通讯员供图

参与表演的六年级学生、同时也是信中赵一曼儿子的扮演者吴佑鹏飞说道:“朗诵‘母亲,我们不会忘记您的意志,我们将继续奋斗......’这几句话时,我热血沸腾,真正感受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强大意志。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我们一定会牢记这些为革命献身的英烈们,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有了现在的幸福生活。”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通讯员供图

活动当天,兴山县峡口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还表演了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舞蹈《我心中的河》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礼赞党的百年华诞,在孩子们幼小的心中深深种下爱党爱国的种子。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