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坚持深化改革与扩大开放的统一,推动湖北成为改革前沿开放高地!省委常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21:14 来源: 湖北日报

省委常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

坚持深化改革与扩大开放的统一

推动湖北成为改革前沿开放高地

李君如作专题辅导报告  应勇主持并讲话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保林、周呈思、陈迹)6月2日下午,省委常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听取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教授关于《在改革开放中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专题讲座。

省委书记应勇主持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系统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更加深刻地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根本指导思想,更加深刻地认识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更加深刻地认识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改革开放再出发,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楚平,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参加集体学习。

李君如从“改革开放的逻辑和初心”“我们的改革开放是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的”“改革开放再出发”“建立民主集中型的国家治理体系”“构建现代国家治理体系的关键在党的全面领导”等5个方面,系统回顾了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历史、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应勇说,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我们党重新确立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开启了改革开放的历史大幕。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的统一,是发挥主观能动性与尊重客观规律性的辩证统一,是马克思主义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方法论的集中体现。要坚持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的统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进走在前列,以“拼抢实”的作风和状态,加快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应勇强调,全面深化改革与扩大对外开放是有机统一的,以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扩大对外开放,以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是改革开放40多年取得的宝贵经验。要坚持深化改革与扩大开放的统一,推动湖北成为改革前沿、开放高地。要善用改革的办法完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持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着力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构建内陆开放新高地。

应勇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与以人民为中心的统一,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要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根本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自身全面过硬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心系群众安危冷暖,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要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办好让人民群众普遍受益、直接受益,看得见、摸得着、能感受、得实惠的实事,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