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传承“上海精神” 深化务实合作 实现共赢发展!应勇王忠林会见上合组织民间友好论坛嘉宾代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22:56 来源: 湖北日报

应勇王忠林会见上合组织民间友好论坛嘉宾代表

传承“上海精神”  深化务实合作  实现共赢发展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保林、周呈思、陈迹)6月2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在汉会见了来鄂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友好论坛的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伊玛莫维奇·诺罗夫等嘉宾代表。

应勇代表中共湖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对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上合组织、各国政府和各界朋友对湖北疫情防控的大力支持。他说,2020年,习近平主席在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上倡导成立上合组织民间友好论坛,得到了上合组织各国元首的积极响应。首届论坛在湖北武汉举办,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上合组织对湖北武汉的信任和支持,将进一步向世界展示中国和湖北战胜疫情、疫后全面恢复的形象。我们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论坛圆满顺利。

应勇说,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在全国各方面以及包括上合组织在内的国际社会大力支持下,我们进行了前所未有、惊心动魄、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决定性成果,湖北已连续一年多没有新增本土病例,目前正加快疫苗接种,努力建立免疫屏障。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上合组织及成员国纷纷对湖北伸出援手;湖北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我们向包括上合组织成员国在内的多个国家支援抗疫物资、分享抗疫经验,积极诠释和践行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当前,湖北正大力推进疾控体系改革和以强化基层为重点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快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疫情防控、疫后经济恢复、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湖北样板”。湖北与上合组织成员国交流合作日益密切,我们将传承“上海精神”,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弗拉基米尔·伊玛莫维奇·诺罗夫对英雄的湖北人民、武汉人民在战胜疫情、经济社会恢复发展中展现出的精神、取得的成绩表示敬佩,对湖北武汉积极向其他国家提供抗疫支持、分享抗疫经验表示感谢。他说,上合组织成立20年来,秉持“上海精神”,取得了巨大发展成就。今年在湖北武汉举办上合组织民间友好论坛具有重要意义。湖北武汉区位优势明显、科教资源丰富、基础设施完善、产业优势突出,相信湖北将在推动经济社会转型中实现更好发展,也希望湖北与上合组织成员国拓展深化经贸合作,实现更高水平互联互通。

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佐希尔·萨义德佐达介绍了塔吉克斯坦与湖北人民共同抗疫、双方经贸往来等情况。他说,论坛在武汉举办具有重要象征意义,衷心祝愿湖北发展越来越好。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尤里·先科、伊朗驻华大使克沙瓦尔兹扎德、蒙古国驻华大使图布辛·巴德尔勒、尼泊尔驻华大使马亨德拉·巴哈杜尔·潘迪、布基纳法索驻华大使阿达马·孔波雷、摩尔多瓦驻华大使杜米特鲁·贝拉基什,上合组织副秘书长张海舟、格利戈里·洛格维诺夫,吉尔吉斯共和国驻华副大使贝克·杰克神库罗夫等驻华使节;省领导李乐成、赵海山、肖菊华、张文兵,武汉市市长程用文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