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师生美术作品展庆祝建党百年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23:3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6月2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华中师范大学博雅美术馆开展,现场展出90件优秀作品。师生们以手中的画笔,艺术地再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抒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炽热情感。

此次展览由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华中师范大学主办,以该校美术学院为主,在校师生参与。26位参展教师均是实力派艺术家,此外还有36名在校大学生作品参展。展出的作品中,有的反映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有的描绘新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有的展现新时代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和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

展览现场,大型油画《黄麻起义》吸引不少观众的目光。透过画面,观众仿佛走进当年的革命岁月,被先辈们浴血奋战、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该作品由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师张聃创作。

记者了解到,在“永恒记忆·不朽丰碑”湖北党史重大历史题材创作项目中,张聃负责“黄麻起义”油画类大型创作。此次展出的油画,是他在创作过程中的十张草图之一。

张聃告诉记者,为了创作《黄麻起义》,他查阅了大量文献资料,还在红安县和黄冈市黄州区居住了3个月,走访当地的革命旧址、纪念馆、档案馆等,追寻红色记忆。革命先烈为了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让他的心灵受到极大震撼。“我们永远无法忘记,红安14万英雄儿女为革命献出宝贵生命。”他说,作为当代艺术家,不仅仅是通过自己的作品再现历史,更要传递精神力量,感染和教育更多人。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