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牵手“上合”,湖北企业签下17项跨国合作“大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23:4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刘丁维

6月2日,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友好论坛高质量互联互通分论坛在武汉举行,与会代表在此共同分享国际合作经验,展望国际合作前景,寻找国际合作机会,携手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我们欣慰地看到,武汉已经恢复了他往日的正常生活,湖北省也同样如此。不仅是恢复了往日的繁华生活,同时进入了中国经济最活跃的十大城市。”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 弗拉基米尔·伊玛莫维奇·诺罗夫在会上致辞时表示,尤其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经济的增速,我也希望湖北、武汉市再接厉,再创新成就。

他介绍,上合组织汇聚了世界近一半人口和巨大消费市场,同时拥有着非常丰富的自然资源,先进的生产技术及生产设备。上合组织覆盖地区的GDP约占世界整体GDP的1/4,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初步估计,到2030年,上合组织成员国GDP的总量将占世界GDP的30%到40%左右。

诺罗夫介绍,关于各经济领域合作的部长级专业会议机制和专家组已经成立,上合组织将促进各国携手应对疫情带来的不良影响,在优化金融市场、简化税收程序和海关程序,统一结算系统及发展基础设施等领域已取得了初步成效。

俄罗斯驻华大使 安德烈·杰尼索夫以视频方式出席分论坛,他表示,非常高兴有机会能够参加此次在武汉举办的上合组织民间友好论坛。他认为,在疫情的影响下,加强互联互通和交通领域的发展对当下尤为重要,希望上合组织成员国有关部门研究推进完善多式联运走廊,改善交通基础设施,以及简化签证程序等内容。

伊朗驻华大使 穆罕默德·凯沙瓦尔兹扎德此番是第二次来到武汉。“武汉人民抗击疫情所体现的奉献和牺牲的精神让全世界都为之震撼。”他回忆,当时德黑兰阿扎迪塔灯火通明,是伊朗人民对武汉人民抗击疫情的支持,他形容“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团结时刻。”他表示,愿借此机会,来表示我们愿与武汉和中国在内的所有人来进行人文交流和沟通,在各个领域加强我们的合作和友谊。

现场,来自12个国家及地区的企业、机构及学校代表,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签订了17个合作协议,涵盖商贸物流、金融基建、视频能源、人文交流等多个领域。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