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预警!今夜,湖北东部和南部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23:5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陈希

别看武汉今日(6月2日)上午晴好,午后天空迅速转为阴天,这一速变提示着天气系统正在调整。

午后至傍晚,气象预警显示,十堰、襄樊、荆州、黄石和赤壁等相继多地发布了大风、雷电或暴雨预警,武汉江夏区在18时08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在16时至18时这两小时内,江夏北部已出现30-50毫米降水,并伴有雷电。

6月2日18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预计6月2日20时至3日20时,黑龙江南部、吉林北部和南部、辽宁北部和东部、山东中部和南部、河南东部、江苏北部、湖北东部和南部、湖南中部、江西中部和西部、贵州北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黑龙江南部、吉林东南部、辽宁北部和东部、山东中部、湖北东南部、湖南、江西中北部、浙江东北部和西部、福建西北部和东南部、贵州、广西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达70毫米以上。

需要划重点的是,强对流的主要影响时段为今天夜间。

气象部门提醒大家,强对流天气来袭时,注意及时规避:户外行人和工作人员减少户外活动,注意远离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回港规避或者绕道航行等积极应对措施,工地注意遮盖建筑物资。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