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暖新闻

小伙赌气欲跳桥 民辅警耐心劝回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08:05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民警将小伙解救下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叶文波 实习生文雅 吴莹 通讯员杜泽文)“警察同志快帮帮忙,我儿子要跳桥,现在正在江汉七桥上。”6月1日下午,武汉市硚口区交通大队警长李三立带领民警在解放大道古田四路口执勤时,一中年男子焦急地跑来求助。交警迅速赶赴现场,经过一番耐心劝导,顺利将小伙从桥上解救下来。

6月1日下午3时许,李三立接警后迅速发动警车,带着民警李赞,辅警沈祥海、涂志成赶往现场。为了能更好地达到劝解目的,经验丰富的李三立通知女辅警杨琼也赶了过来。一行人赶到桥中间时,只见一名满身酒气、只穿着内裤的小伙,死死抱着栏杆不松手,不断推开递过来的衣服,情绪很不稳定。

据悉,小伙前一晚和家人大吵一架,当天跑出去喝了不少酒来到江汉七桥,扬言要往下跳。一家人围着他劝了好半天都毫无结果,小伙的父亲情急之下看到执勤交警,连忙跑去求助。

由于当时气温已接近35℃,栏杆晒得滚烫,桥面也没有遮荫的地方,小伙的情绪更加烦躁不安。李三立示意,既然孩子跟家人有矛盾,家属就先不要靠近,他安排李赞和杨琼上前劝说。“这么热的天,看看你的家人,就算你不在乎自己,你忍心让他们陪着你受罪?”“子女和父母间,多少都会有分歧。我跟我的父母也发生过矛盾,只要静下心来好好沟通,没有什么说不清楚的。”

经过两人十几分钟的劝说,小伙虽一言不发,但情绪明显缓和了许多,也同意穿上衣服。这时,杨琼立刻把手里的饮用水递过去,在他松开栏杆喝水的空当,其他人分别上前架住他的胳膊,连拉带拽将其带离桥面,扶到路口岗亭坐下。经过又一番劝导,小伙彻底冷静了下来,随后跟家人一起乘出租车回家。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