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广东今天午后强降雨自北向南又“加码” 局地或现大暴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08:34 来源: 中国天气网

昨天(6月2日),广东各地雨水略有减弱,但预计今天午后开始,广东的强降雨又将自北向南再度“加码”,局部地区或现大暴雨,并伴有强雷电、10级左右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昨天,广东的雨水较前两天略有减弱,不过雨势虽然小了一些,但雷雨天气却依然很“勤劳”,在全省多地发动“攻击”,德庆、郁南、封开等地均发布了雷雨大风预警。

根据预报,今天午后开始,广东自北向南强降雨又将增强。预计今天午后到6月5日早晨,广东自北向南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局地伴有强雷电、10级左右短时大风。

城市方面,广州今天白天阴天到多云,有中雷雨,局部地区大雨;夜间阴天,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气温介于24~33℃之间,相对湿度介于70%~95%之间,吹和缓的偏南风。

深圳今天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气温27~32℃,西南风2~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相对湿度65%~95%。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三天,广东强降雨频繁,局地还伴有强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当地公众和相关部门需重点做好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防御。此外,也需注意防御局地雷击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防范强对流天气对海上作业、水上交通、海岛旅游等造成的影响。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