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美丽河湖共护共享 武汉启动"武汉投资集团杯”首届“最美河湖(湿地)”评选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16:5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武汉启动首届“最美河湖(湿地)”评选。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林琳)“山更青水更绿,让爱通过心灵在大地上传递......”6月2日上午,一首由武汉生态投资集团“生态先锋艺术团”和武汉市生态环境局“两山歌咏队”带来的大合唱《让中国更美丽》响彻东湖之畔,武汉纪念“六五环境日”暨“武汉生态投资集团杯”武汉首届“最美河湖(湿地)”评选活动也就此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生态环境部,湖北省武汉市环保相关单位、企业以及民间环保组织代表齐聚东湖之畔白马驿站,通过启动最美河湖(湿地)评选、颁发首届武汉生态环境特邀观察员和首席志愿观察员聘书等形式,迎接第50个世界环境日。

武汉启动首届“最美河湖(湿地)”评选。通讯员供图

为鼓励社会各界参与武汉生态文明建设,武汉市首次选聘22名生态环境特邀观察员和100位生态环境志愿观察员。武汉生态投资集团投资管理部张雄、生态设计院总经理孟建军等受聘为武汉生态环境特邀观察员代表接受聘书。

启动仪式上,武汉生态投资集团“生态先锋艺术团”带来舞蹈表演《最美水世界》,通过动人的舞姿,展示了水的柔情与力量,诠释了大自然震撼人心的美;歌伴舞《新征程 再出发》将活动热度推向高潮,嘹亮的歌声、动人的舞蹈诠释着环保人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

武汉启动首届“最美河湖(湿地)”评选。通讯员供图

此次最美河湖(湿地)”评选活动由武汉市环境保护委员会主办,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和武汉生态投资集团共同承办,武汉生态投资集团为活动全程冠名。作为唯一一家以“生态环境”命名的市属国企,武汉生态投资集团充分发挥“生态先锋、城建铁军”的职责使命,在“生态环境、区域开发、设计施工、产业投资”四大板块协同发力,为武汉市生态环境保护贡献力量。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将经过现场巡查、市民观察、水质检测、网络评选、专家评审等环节,以水环境、水文化、水管理、水安全及水周边建设为指标,评选出全市最美丽的河流、湖泊、湿地,评选结果将于今年“十一”前发布。

【责任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