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标准联通共建“一带一路” 湖北三年行动计划发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17:0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刘阳 通讯员谢萍慧)6月2日,在武汉举办的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友好论坛高质量互联互通分论坛上,由湖北省市场监管局与省“一带一路”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制订的《标准联通共建“一带一路”湖北行动计划(2021-2023)》正式发布。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少华向参加分论坛的300多名中外嘉宾推介了《标准联通共建一带一路湖北行动计划(2021-2023)》的制订背景和主要内容。他指出,制订和实施《行动计划》是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是实践上海合作组织“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精神的具体体现。标准是世界通用语言,标准作为桥梁和纽带,在便利经贸往来、支撑产业发展、促进科技进步、规范社会治理中发挥极其重要作用。湖北省市场监管局作为全省标准化工作主管部门,一直致力于将标准融入国际市场规则,扩大制度性开放,改善营商环境,促进互联互通,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我们张开双臂欢迎与世界各国特别是上合组织成员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交流合作。

据悉,《行动计划》共包括五个方面18个子项的工作任务,主要是开展标准比对分析,提升产业水平;加强标准信息服务,促进内外循环;建立标准合作机制,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标准国际化水平,服务全球贸易;培育标准人才队伍,支持技术交流。通过政府部门引导推动,发挥市场主体积极性,运用产学研联动机制,在湖北营商环境改善、促进产业水平提升、推动湖北产业“走出去”、提高湖北标准国际化水平、培养国际标准化人才方面,瞄准目标,精准发力,主动高质量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以标准协商一致或互认互信,促进制度规则层面的高水平开放,进一步深化互惠合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