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湖北省纤检局开展科技周开放日活动 邀大学生进实验室观摩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17:10 来源: 荆楚网

省纤检局组织开展科技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记者杨华琳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杨华琳 通讯员许玉琦 何金城 )6月4日,湖北省纤维检验局(以下简称“省纤检局”)组织开展科技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20余名来自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的学生走进实验室,近距离观摩质量检验工作,学习了解纺织品服装、口罩及防护用品质量检验知识。

检验员徐小方为学生们讲解口罩材料。记者杨华琳摄

活动现场,省纤检局党委委员王克作就纺织服装类别、纺织服装检验的具体情况向学生们进行系统介绍。随后,省纤检局综合检验科工程师徐小方带领大家参观了口罩防护用品检测实验室、产业用纺织品实验室、燃烧性能实验室、恒温恒湿实验室等10余个专项实验室,对自动过滤效率测试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万能材料试验机等各种检验仪器进行了详细介绍,学生们近距离观看了现场的检验工作。

学生近距离观看检验检测现场的工作。记者杨华琳摄

参观过程中,徐小方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科普服装质量鉴别的技巧及选购建议,建议在购买服装时注意观察标签,尽量选择棉、麻等天然纤维含量高的服装,“甲醛可溶于水,同学们购买新衣服后清洗一次再穿”。

“以往选购服装时,还是考虑美观为主,今天才了解到衣服上五颜六色的染色是经过化学品处理的,一旦处理不到位就会出现偶氮染料、甲醛、pH值等超标的情况,以后还是要按照专业人员的建议,多考虑衣服的安全性。”来自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的彭景宇说道。

王克作表示,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人们服装质量安全意识也在不断提高,大学生作为服装消费的重要群体,很有必要了解纺织服装的基本常识。通过开放日活动,学生们可以更加直观地观摩检验工作,增强在校大学生对专业化检验工作的了解,提升质量知识。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