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交警发布高考出行指南 部分严管路开辟临时停车点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5日07:1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武汉交警发布高考出行指南 汉警快骑随时接受涉考求助

部分严管路开辟临时停车点

武汉交警提前在考点部署

扫码查看高考出行指南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李佳 李帆)2021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进行,高考第一天与周一早高峰重叠,考生赶考与上班早高峰人流、车流叠加,出行可能受到影响。6月4日,武汉交警呼吁广大市民,高考期间出行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如需驾车请错峰出行,在8:00—9:00、14:00—15:00期间尽量不开车,驾驶途中不要鸣笛。交警同时提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前规划赴考行程,如果遇到困难,可随时向交警求助。

为确保考试期间交通安全畅通,武汉交警多措并举为高考保驾护航:

武汉交警采取“警校家”方式引导送考车辆“即达即离”,确保考点周边交通安全畅通;“汉警快骑”发挥机动灵活优势护航高考,随时准备为遇到紧急情况的考生提供帮助;考试当日早晚高峰时段,允许接送考生的车辆临时借用公交专用道通行;在部分考点周边的停车秩序示范路、严管路,开辟临时停车点,方便送考车辆临时上下考生;高考期间,交警对接送考生车辆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教育警告为主;考试期间通过各类媒体及“武汉交警”双微平台,提前发布道路交通出行指南,实时发布路况信息;联合高德、百度等互联网企业,在地图上标注考点,开展“考点静音计划”,在导航中增加“考试期间禁止鸣笛”提示,为送考车辆提供最优路径导航。

武汉公安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武汉交警按照“一考点一专班”“一考点一领导”“一考点一警车”的要求,提前部署高考保卫工作实施方案及应急处突工作预案,并对考点周边道路实施交通组织优化。采取分时段、分车型、单向通行、禁止车辆停放等临时交通管控措施,增设提示标牌,进行远端分流引导;在考场门前设置护栏、警戒线分隔人流、车流,提升通行效率;考场门前道路左右200米以内严禁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确保进出学校通道畅通;加强中心城区及新城区“禁鸣”管理,在新城区设置临时检查点,加强国省道、县乡道重点路段管理,提示接送考生车辆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武汉交警特别提示,根据气象部门预报,高考期间可能有降雨发生,请各位考生及家长及时关注天气情况,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如遇强降雨天气,请提前出门,避开容易渍水路段,注意出行安全。

考生和家长欲知武汉高考考点出行指南详情,请扫码登录“极目新闻”APP查看。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