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公安全力护航高考 考生证件丢失可加急办理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5日07:19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黄忠 通讯员龚轩)6月4日,湖北省公安厅通报,为做好高考安保工作,湖北警方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矛盾纠纷化解、维护考点秩序、严打涉考犯罪、完善护考服务等4大重点,全力以赴为高考护航。

据介绍,考试期间,全省将进一步强化显性用警,采取定点守护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提高考点周边巡逻密度和频次,快速妥善处置考生及家长的报警求助。交警将加强学校考点周边交通疏导和管制,保证试卷押送车辆和考生安全顺利通行。

打击涉考违法犯罪也是护航高考的重点。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考前,我省各地警方对考点周边突出治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清查出租房屋、中小宾馆、网吧、娱乐服务场所,堵塞安全漏洞。“考试期间,公安机关将联合教育、网信、无线电管理等部门加大对考点周边可疑人员、车辆、物品的排查巡查,查处利用无线电设备实施考试作弊的违法违规行为。”该负责人介绍,网安部门24小时不间断开展网上巡查,及时屏蔽、封堵、删除涉考谣言和有害信息,并落地查人,依法打击处理。

今年高考期间,我省公安户政、制证部门将开通服务考生“绿色通道”,对考前和考试期间需要加急办理身份证、居住证、开具身份证明的考生优先受理、优先制证、优先送达,全力保障考生顺利参考。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