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王忠林出席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要求:加快建设廉洁政府 为全省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5日07:5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6月4日,省政府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按照省委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要求,以更大力度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快建设廉洁政府,为全省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侯淅珉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乐成主持会议。

王忠林指出,加强政府廉政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政府系统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的关键举措,是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全省政府系统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府廉政建设的政治自觉。

王忠林强调,要强化重点监管,用好财政资金,管好公共资产资源,建好重大工程项目,实行全过程、全链条、全方位监控,切实做好廉政风险的有效防范。要强化制度供给,聚焦“高效办成一件事”,深化“放管服”改革,扎紧制度笼子,确保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着力构建职责明确、廉洁高效的政府治理体系,切实提高政府治理的现代化水平。要强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心用情为民服务,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和民生政策,领导干部以上率下,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切实营造干净干事的浓厚氛围。要强化责任落实,政府系统各级党组(党委)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考核,加强干部教育管理,严格实行考核督办,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引导党员干部敬畏党纪、敬畏法律、敬畏组织、敬畏群众,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切实推动政府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做好防汛救灾、高考服务保障等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李乐成要求,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引领、压紧压实责任、打造廉洁政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在政府系统落到实处,努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

副省长曹广晶、肖菊华、张文兵、徐文海、柯俊出席会议。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及省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