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东湖夜读

东湖夜读 | 好的感情:彼此体谅,互相珍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6日21:01 来源: 荆楚网

图源网络

1

昨天,同事倩倩在微信上发了条生日动态,晒出男朋友为她精心准备的生日礼物,还有一张和男友的合照。

两个人笑得一脸甜蜜的模样,让人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满满的恩爱气息。

对于倩倩和男友的恋情,起初身边的人并不怎么看好。一来是因为男方年纪比她小,显得不够成熟;二来,男方的工作收入也不是太稳定。

在大家眼里,以倩倩的条件,完全可以找得到更好的。

在一次聊天中,我忍不住问她,为什么会选择现在的男朋友?

原来,不是只有她在单方面付出,男友所做的努力,她也都看了在眼里。

“认识这么久以来,任何时候,只要我有事,无论多远多晚,他都会赶到我身边照顾我。虽然工作很忙碌,他还是坚持一边上班一边努力备考公务员,只为了能给我更多安全感。”说着,倩倩就念起了男友种种的好。

她的话,让我既羡慕,又深有感慨。

感情需要经营,这个道理,大部分人都懂。可惜在实际的相处中,我们很多人又总是会习惯于计较很多,而忘了珍惜一段感情最好的方式,是先要学会体谅和理解。

我的不易,你能懂得;你的付出,我能看见。

只有在这样的惺惺相惜中,彼此才能走向更长久的未来。

2

其实不管是爱情,还是友情,如果只把珍惜当成是对别人的要求,自己却不懂体谅,不知包容,那么,再好的关系,也终将难以为继。

前不久,朋友樱子忽然给我发了条消息,说她要订婚了,让我无论如何都要去参加她的订婚宴。

我跟樱子相识多年,一起同过窗,创过业,曾经算得上非常好的姐妹淘。听到这个消息,我当然也很替她开心,只是很遗憾,那个时间我需要陪母亲去医院做复查,确实抽不开身,只好把情况如实告知她。

信息回过去以后,樱子那边便陷入了沉默中。我知道,她又生气了。

这早已不是她第一次生我的气,每次她提议要做什么事,或者想找我聊天,而我却无法及时配合的时候,她就会很不高兴。

以前,出于对这段友情的在意,每次看她生气,我都会主动想办法缓解气氛。但这次,不知怎么的,我竟然也不想再多说什么了,心里反而感觉长舒了一口气。

我想,以后我们就保持淡一点的来往也好,这样,至少我不必再时时为顾及她的感受而费劲。

成年人的生活本就已经很累了,没有人会希望再拿一段关系来绑架自己。

所谓珍惜,一定要相互才有意义。

好的感情,是将心比心,给彼此以理解,让彼此觉得舒服,而非以爱之名的索取和指责。

3

很喜欢这样一句话:最有价值的爱,向来是体谅和行动。

也许我们都曾对感情有过完美的幻想,但当你日渐成熟,就会明白,这世上哪有什么天作之合、神仙之交,生活从来都是各有难处。

所以,不要总是期待找一个能完全匹配你的爱人与朋友。想要拥有一段美好的感情,就应该学会少些计较,多些体谅。

提要求的时候,试着换个角度思考问题,尽可能不要让对方感觉到为难。

如果因为一点小事,就埋怨对方,指责对方,那也只能说明,你所谓的爱,不过是一种自私的苛求。

同样,对于别人对你的付出,也要心存感激。不是所有的好,都是理所当然。

人心是相互的。

如果你想收获温暖,就要拿真诚去交换;想拥有细水流长的幸福,就拿真心

真意去对待。

在接受别人馈赠的同时,唯有回报以同样的珍惜,情谊才能得以长存。

人海茫茫,聚散无常,能够相遇本就是难得的缘份。

但愿我们都能以体谅之心爱人,不敷衍每一份真情。

点亮“在看”,把时间留给懂你的人,把精彩留给眼下的人生。

(收看收听更多《东湖夜读》文章,请下载荆楚网客户端、关注荆楚网微信公众号。)

主播|韩栋潇

作者简介:灰灰,念念沐心主笔。90后女孩,爱生活,爱健身,爱美食,想把身边的细碎温暖,用文字说给你听。

主编:王会

编辑:张依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