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3D打印精致花箱 江汉区打造“花漾街区”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07:36 来源: 武汉晚报

时令花卉在3D打印精致花箱集体安家。

新华路与建设大道交会处,花卉扮靓城市风景带。

武汉晚报讯(记者余丹夏 通讯员何超 杨丽青 张芳)“如今从新华路走过,一路芳香四溢,赏心悦目。”6月6日,市民罗朝芳告诉本报记者,新华路上的绿化带变成了“彩化带”,美不胜收。

江汉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新华路沿线绿化景观主要以低矮灌木和单排行道树为主。近年来,他们结合城区品质提升和街区景观需要,将单排行道树改为多排行道树,并配以富含各色时令花卉的街头花境、鲜花带和特色花箱,形成通透靓丽、花开四季的多元街头景观布置,有效实现了街区绿化“单排变多排、围合变开合、绿化变彩化”。

5月底,江汉区园林局在新华路、建设大道(青年路至台北路)“金十字”两边,摆放了不锈钢花箱共计109组,花箱采用3D打印贴花工艺制作,三个一组高低错落,花箱内配置各种观花观叶花卉,共有花卉约6000余盆,整体提升了“武汉金融城”的街景品质。

近期,江汉区园林局对新华路、青年路、姑嫂树游园、江汉北路等28个上花点位安排专班进行了全面作业,更新花境植物覆盖面积6580平方米,补栽时令花卉12000盆。此外,还在新华路协和医院段、平安银行段等主要道路节点增加时令花卉640平方米,街边路面一年四季花开不败。未来,将根据四季变化,打造让城市靓丽,让市民赏心悦目的“花漾街区”。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