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全市部分中小学幼儿园 赓续精神谱系为国奠基未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04:59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 日前,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陆续走进全市部分中小学幼儿园,市委宣讲团成员分别作主题报告。

在汉阳区玫瑰第二幼儿园,市委宣讲团成员、江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兴以《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的时代价值》为题作宣讲报告。全体教职员工及学区党员代表纷纷表示,作为党员教师,要初心矢志不移,终身情系幼教,培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与接班人,崇德力行,赓续精神谱系,为国奠基未来。

在东湖风景区东湖小学,市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市武珞路中学初中道德与法治高级教师雷凯红选取了与学生年龄相仿的几个小英雄的故事,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而富有教育意义的教育课。四年级一班的陶子睿同学说:“这些故事给了我很多启发,新中国的成立,离不开我们的英雄烈士,我们要牢记历史,勿忘过去。”

在洪山区马房山中学,市委宣讲团成员、武汉西藏中学思政课教师陈吉司以《从青藏铁路建设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题作宣讲报告。马房山中学党员教师胡双林听完报告后表示,青藏铁路的建设者们为国家、为民族奉献的精神让人感动,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将继承这种奉献精神、担当精神,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更多人才。

在武汉市第十四中学,市委宣讲团成员、武钢三中历史教师刘江华以《百年危局 百年好局 百年变局》为题作宣讲报告。高一(3)班学生李沐宸听完报告后表示,这美好的时代,来之不易,是一代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浴血拼杀,舍身奋斗的结果。“中国不容易,吾辈要努力!中国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奋斗,成为民族复兴的担当者和实践者。”

在武汉市第一初级中学(东校区),市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市十一初级中学副校长张志威以“三段非凡人生,见证民族复兴之路”为主题作宣讲报告。听完报告,七(2)班学生王婧颖说:“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年代,在繁华的城市里各自安好,正是因为有革命先辈们的负重前行。我们一定要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时代、人类命运联系起来,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做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接班人。”

在武汉市光谷第二初级中学,市委宣讲团成员、光谷实验初级中学道德与法治教师戴雪纷以《初心如磐青春奋进新时代》为题作宣讲报告。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开桥听完报告后表示,宣讲内容将党的奋斗史与国家发展史、学生的成长史、青年的奋斗史紧密结合,触及心灵,感人至深。同时也是一节让人深受启发催人奋进的思政课。

在武汉市第十二初级中学,市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市第十二初级中学副校长孙晓洁以“党的精神 百年传承”为主题作宣讲报告。七(8)班学生柳嘉澍说:“我们要传承红色精神,珍惜美好生活,为中华复兴、民族团结而奋斗。”该校党员教师陈一表示,报告让师生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忠诚于党、热爱祖国的理想信念。老师们也将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把党史教育融入到课堂中去。

在黄陂一中,市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市解放中学教师吴又存以“学史崇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四个主题作宣讲报告。黄陂一中副校长杨建国表示:“全体师生定当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实干实学精神,为黄陂的教育事业不懈努力。”

在蔡甸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市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市第三中学历史教师朱宝骏以《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为题作宣讲报告。听完报告,高二音乐教师徐红玲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通过党史学习,会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工作中要把红船精神代代相传下去。”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