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开考了!湖北40万学子参加新高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14:1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方琳)今日9点,随着清脆的铃声,2021湖北新高考开考,40万学子迈入考场,挥洒青春,成就梦想。

今年是湖北高考综合改革政策落地的第一年,共有40.5万人报名参加高考,全省共设317个考点、13158个正式考场、951个备用考场。当天,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合值班,联合指挥。在省教育考试院考务指挥中心,通过实时监控可以看到,省内各考点准备充分,应考有序。

6月7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气候炎热,各地提前都已准备了清凉考场。在东湖中学、水果湖高中,送考老师们都穿着红衣服,在树荫下等学生。武昌实验寄宿学校送考老师说,他们7点多就从学校出发,送23名考生来到东湖考场,孩子们精神饱满,希望他们都能考出好成绩。

今年高考时间从两天变成三天,为6月7日至9日,首日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记者看到,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考生进入考场前都佩戴了口罩。一旦出现发热症状,会通过复测,启用备用考场。

为保障高考期间考生赴考顺利,湖北多地还实行错峰上班。黄石、孝感、随州、咸宁、恩施等地机关和事业单位人员调整作息时间,上午9点上班,下午3点或3点半上班。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