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每日回复

汉南区海伦堡配套幼儿园力争2022年春季开园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15:39 来源: 荆楚网

2021年6月4日—7日

为更好地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之间的对话,荆楚网(湖北日报网)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积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搭建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的桥梁。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人民网联合开展的“网聚‘政’能量 共筑同心圆——各地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评选结果公布。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推荐的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栏目,从全国各地推荐的1000多个案例中脱颖而出,再次获选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

目前,《荆楚问政》《民生热线》两大栏目月均收到网友留言1000余条,每月转达1000余条留言至湖北省各厅局及市县各级相关单位,督促各单位针对网民留言事件进行调查回复;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729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一、川江池社区适龄幼儿上学难 区党政办:力争2022年春季具备开园条件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805871-1-1.html

5月26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川江池社区。偌大的一个社区只有一所小军山幼儿园,周边的各小区适龄的幼儿,没有足够的学位,和学校来满足幼儿的教育。另外有一所海伦小镇幼儿园于2019年已经修建完工。但是两年多时间过去了,一直未投放使用。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党政办公室就该问题回复:区教育局在2019年初多次与开发商沟通幼儿园建设与移交事宜,在2020年10月、2021年1月、2021年4月区教育局会同规划局和建设局等相关部门到海伦堡军山项目配套幼儿园进行现场督促,要求开发商尽快完成配套幼儿园后续建设项目并及时办理移交手续。目前,该配套幼儿园主体建设已完成,但现场未达到无偿移交标准,我区相关部门将继续督促开发商尽快完成移交。

目前教育局已委托代建单位进行该园室内装修和室外绿化装修方案的设计工作,现进入该项目立项等程序阶段,预计今年内该配套幼儿园装修工程进场施工,力争2022年春季具备开园条件。并根据《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住宅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和管理的意见》(武政规〔2017〕63号)精神,将该园举办为公办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二、幸福溪里幼儿园开始招生了吗? 区委宣传部:计划2021年9月开园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808012-1-1.html

6月4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幸福溪里幼儿园开始招生了吗?招生条件及片区是什么样子的?怎么听说已经都招满了呢?

郧阳区委宣传部就该问题回复:幸福溪里幼儿园系小区配套幼儿园,办园性质为公办,办园规模9个班,能容纳幼儿270人,目前正在进行装修,计划2021年9月开园。该园还未正式招生,在有家长咨询报名事宜时,只是对有意向到该园就读的幼儿进行了登记;待装修完毕,将正式发布招生简章。

三、圣境山从滑翔基地到二级平台的道路破损 镇人民政府:将进行修补,预计下月可恢复通车

帖文链接:http://bbs.cnhubei.com/thread-4807074-1-1.html

5月31日,网友在《民生热线》发帖称,好久没闲逛了,今天去圣境山转了一下。大概是从滑翔基地到二级平台的时候,看到路面一片狼藉,破损非常严重。询问了一下附近的人,据说这条路修建才一年。

子陵铺镇人民政府就该问题回复:据悉,该条道路一半属于子陵铺镇金泉村,一半属于栗溪镇尖山村,由于栗溪镇尖山村修路,渣土车清运导致路面损坏,目前金泉村已与尖山村负责人进行沟通,尖山村将对该条道路进行修补,预计下月可恢复正常通车。

【每日回复列表】

2021年6月4日—7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17条网友留言,请留言网友及时查阅。

咨询建议类

1、硚口区宝丰街利北社区旧改  宝丰街办事处回复

2、新通航的荆州沙市机场为什么机票没有折扣,航线都非常的少  荆州市发改委回复

3、咨询江岸区东方花都租户能上实验幼儿园花都园区吗 江岸区网群部回复

4、茅箭区五堰街道办李家岗村尖沟里小区供水改造何时能完成  茅箭区政府办回复

5、幸福溪里幼儿园开始招生了吗?  郧阳区委宣传部回复

6、硚口区宝丰街利北社区旧改 硚口区宝丰街办事处回复

7、咨询医保续缴问题  襄阳市医疗保障局回复

8、关于一初cbd校区与中城悦城小区的对口上学问题  江汉区网群部回复

9、咨询当阳城区学生公交专线走向和停靠站点  当阳市回复

民生投诉类

10、圣境山的道路到底经历了什么,竟然如此破烂不塂?  子陵铺镇人民政府回复

11、关山大道新竹路出行难  武汉光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回复

12、张湾区黄龙镇中心幼儿园和世纪阳光幼儿园校车噪音扰民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张湾分局回复(二次回复)

13、丹江路至鱼梁洲桥断夜间大车噪音污染,严重影响生活  樊城区政府办回复

14、荆州保利公园壹号退房问题  荆州市回复

15、江岸区滨江苑二期凌晨施工扰民  江岸区网群部回复

16、咸宁市咸安区同心路拆迁日夜施工扰民  咸宁市回复

17、川江池社区适龄幼儿上学难,无学可上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党政办公室回复

(荆楚网记者 范慧瑾整理)

【责任编辑:何青】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