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湖北对全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检查督导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09:4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张城)6月9日,记者从湖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省安委办已于近日抽调相关市应急局和消防支队联合成立8个检查组,对全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全覆盖异地检查督导,突出精准监管、有效监管,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记者了解到,此次专项检查督导采取企业自查和工作组异地督导检查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企业自查方面,相关企业必须自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三年行动整治任务进展情况,以及“12345”安全管理模式推进及隐患整改情况。6月底前,涉及重大危险源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经营(带储存)企业、使用危险化学品从事生产的化工企业完成自查自改,形成问题隐患清单、整改清单和隐患溯源报告,完成隐患整改闭环,并形成报告报送所在地应急管理部门和消防救援机构。异地督导检查方面,我省已成立8个异地督导检查工作组下到相关地市州,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建立生产安全事故隐患等七个方面的内容。

每个检查组采取市应急局和消防支队双组长、双联络员制,配备4名化工专家和2名消防专家,紧盯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开展专项检查督导。

省应急管理厅危化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专项检查督导中的有效做法,将通报表扬;对工作推诿、措施不力、进展缓慢的,将通报批评;对发生事故的企业,将依法依规问责。同时,将曝光一批重大隐患排查整改不力的企业;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将移交属地依法采取相应的责令限期改正、行政处罚、责令停产停业整顿等措施。情节严重,构成刑事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刘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