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上海:开行1、2、4号线“百年号”红色主题列车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21: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6月8日电 (王子涛)6月8日在上海地铁人民广场站,“永远跟党走”红色文化进地铁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地铁主题纪念票卡、《“初心驶发地铁行”上海地铁红色文化地图》,并启动开行1、2、4号线“百年号”红色主题列车。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党的一大、二大和四大都在上海召开。上海地铁1、2、4号线分别行经中共一大纪念馆、二大会址纪念馆、四大纪念馆。为进一步展示这三处“红色地标”,上海市委宣传部与上海地铁合作,各选取1列地铁列车,打造“百年号”红色主题专列,让乘客们坐上专列感受红色文化氛围。

从上海地铁10、13号线新天地站6号口出站,步行500米左右,就能瞻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今年,上海地铁着力将新天地站打造成为迎接建党百年的重点主题车站。上海地铁联合中共一大纪念馆、上海市文史研究馆、“演艺大世界”及上海各大剧团,通过“主题角”“回顾角”“文化角”“演艺角”等四大展区,利用平面展示、实物展陈、书画作品展示以及演艺片段播放等形式,让乘客在出行中回归初心始发地,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走过的光荣之路。

上海地铁还特别制作了一张红色文化地铁地图,串联起“三馆五址”、国歌展示馆等上海的25个红色地标。手绘风格的场馆趣味盎然,场馆周边标示的地铁站也方便市民按图索骥。当天起,这张地图将在各大地铁站向市民免费发放。

庆祝建党百年地铁纪念票的主画面,是6月3日刚刚开馆、以手绘形式展现的的中共一大纪念馆,背面是一大会址纪念馆。这是继2011年发行建党90周年地铁纪念票、2016年发行建党95周年和光荣之城地铁纪念票之后,上海地铁发行的第4张专题纪念票。该纪念票将于7月1日正式发行。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