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强制性认证与高端认证并举 武汉企业认证证书总量占全省一半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21:5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畅、通讯员吴优)6月9日是第十四个“世界认可日”。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是质量管理“体检证”、市场经济“信用证”和国际贸易“通行证”。最新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在武汉市设有总部、分支机构或办事处的认证机构共40家,现有获证证书企业12732家、有效期内认证证书42948张。证书量全国排名第13位,全省占比52.5%。

“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是市场监管重要的技术支撑。”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称。强制性认证为市场准入“保底线”,有效保证安全底线。在节能低碳环保、消费品和养老、金融等服务领域推行高端品质认证,则可起到抬升质量“上限”的效果。

光分路器(PLC)是武汉驿路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拳头产品,从2017年11份开始,公司PLC产品先后获得全球知名的贝尔通讯研究所颁发的光通信元器件可靠性试验认证证书、欧盟产品安全认证(CE认证)证书、全球最大运营商Verizon的VZ.TPR.9427&9405认证,产品出口量占企业业务总量的30%。“这来自于多年来武汉市市场监管部门帮扶下,积极参与国际权威认证,赢得了国内外客户的忠诚度及满意度。”企业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