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空巢老人与社区儿童结对,蛋壳上共绘党旗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22:03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通讯员 刘莉 张斌霞

6月8日,武汉市江汉民权街道民生社区开展“老少同心绘党旗 红色薪火代代传——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社区空巢独居老党员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共40余人结对共绘党旗。

活动现场,民生社区30余名空巢、独居老党员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一一结对,用彩笔在小小的鸡蛋上共同完成党旗的绘制。孩子们拿起画笔绘画,老党员们在旁讲解党徽、党旗的由来和含义。在老人的鼓励下,孩子们手拿画笔先勾勒出党旗、党徽的轮廓,再进行填充、上色,老少同心,配合默契,一面面鲜艳的党旗跃然而出,作品个个色彩鲜艳,想象丰富,表达了深厚的爱党、爱国情怀。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党史学习、互动问答等环节,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党史,学习党员的精神。据了解,民生社区现有30余名空巢、独居老党员,除了每月的党员活动外,社区党委对这些老党员定期上门看望慰问、上门送学等,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