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王忠林在东风汽车公司调研时强调:更大力度支持东风公司做大做强 携手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07:4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6月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到东风汽车公司调研并现场办公。他强调,要更大力度支持东风汽车公司做大做强,携手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有力支撑。

副省长曹广晶、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参加调研座谈。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竺延风、总经理杨青介绍企业经营及“十四五”规划等有关情况。

在东风岚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王忠林察看了总装车间生产线,认真听取生产经营、创新研发、产业配套等情况,详细了解产品性能款式、市场推广和销售目标,并试驾岚图电动智能汽车。他说,岚图汽车线条流畅,科技含量高,驾驶体验舒适,相信上市后会取得良好的市场反响。

调研中,王忠林代表省委、省政府,衷心感谢东风汽车公司对湖北疫情防控、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重大贡献。他指出,东风汽车公司作为湖北本土成长起来的制造业龙头企业,对我省产业、就业、创新等带动强劲,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公司未来发展思路清晰,蓝图宏伟,值得期待。

“东风强,湖北的制造业才会强。服务东风发展,就是推动湖北发展。”王忠林强调,要全力当好服务东风汽车公司发展的“店小二”,更大力度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积极协调解决芯片短缺、原材料价格上涨等瓶颈障碍,推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助推企业加快上市;更大力度激发省内汽车消费活力,优化新能源汽车购置政策,加强充电、换电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全媒体宣传推介;更大力度支持企业重点项目建设,加快项目审批立项,加强项目落地要素保障,确保早建成、早投产、早受益;更大力度支持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积极开辟绿色通道,做好运输物流、通关服务等相关工作,更好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更大力度支持汽车产业集群发展,坚持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相结合,科学编制“十四五”全省汽车产业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目标和重点方向,培育壮大配套产业,持续延链补链强链,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汽车产业集群。

竺延风向省委、省政府对东风汽车公司改革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东风汽车公司将加快推进省内各项业务和项目,持续加大投资和创新力度,当好全省汽车产业发展的“链主”,进一步发挥辐射牵引作用,推动湖北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