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暖新闻

公益集市筹两万元善款 社区用于帮助困难街坊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08:27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李庆 通讯员肖慧敏 叶国珍)1元一个的咸鸭蛋、粽子,3元一个的草编小动物、转糖,还有免费理发、义诊等便民服务……昨日,武汉市武昌区社区公益慈善行第二站暨水果湖街道星火益创红色流动公益集市在水果湖街道滨湖社区举办(如图)。

活动现场设置了四大活动区域,分别是下沉单位便民服务区、爱心企业惠民义诊区、党史和慈善知识问答互动游戏区和幸福家园爱心众筹区。社区志愿服务队还为现场居民表演了葫芦丝合奏、舞蹈、民乐合奏等节目。

据悉,武昌区水果湖街道作为省党建引领社会工作服务试点街道,水果湖街道滨湖社区作为湖北省社区基层治理样板社区,首次尝试将星火益创集市和武昌区社区慈善公益行相结合,并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平台,为滨湖社区困难人群发起“聚爱成塔益起来”爱心帮扶项目,发动社区内部爱心企业、下沉党员热心居民积极参与。

在活动现场多家爱心企业为项目共计捐款1.6万元,下沉党员、社区居民等通过购买公益义卖产品、直接捐赠等形式献出爱心,共凑集善款2.1万余元,这笔资金将以公开透明的方式切实服务社区200余名困难人群。

同时,活动过程中,武昌区民政局为滨湖社区十名居民议事代表授予聘书,滨湖社区志愿者代表——滨湖社区五星家族也登台亮相,此外,为提升社区居民自治能力,现场开设居民公约留言板,邀请广大居民各抒己见。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