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东湖夜读

东湖夜读 | 愿有一人,懂你所有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22:18 来源: 荆楚网

图源网络

1

前两天看到一段话:挺喜欢现在的自己,能抑制住情绪,还能装作没事的样子。虽然夜里也会软弱崩溃,但天亮后依然能笑着面对一切。

成年人的世界各有各的苦,悲喜自渡,有时候也成了一种习惯。

习惯了一个人面对那些积攒已久的负面情绪,习惯了一个人消化那些琐碎和委屈,世事难忍却不得不忍,关关难过也一直都只能咬着牙过。

不觉得这样有什么不好,只是偶尔也会羡慕那些遇到事情可以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别人,而且真的有人来把她护在身后,为她周旋的女孩子。

如果有人撑伞,谁愿独自奔跑呢?

但前提是,这个撑伞的人,他懂你。

我想你一定也有过这样的时候:

有很多话想说,但到了嘴边又觉得没劲。不懂你的人,你再怎么拆析你的情绪,他也不会懂,或者说,装睡的人终究是叫不醒的。

感情里最怕的就是自我感动,对的人是以你期待的方式去爱你,而错的人,他也许真的把自己有的全都给你了,可那不是你想要的,你接不住。

宁可一个人扛住所有,也好过跟不懂自己的人孤独余生。

2

看过一个小故事。

女孩小的时候,她妈妈选择了离婚,因为她爸爸总是把烟头掐在妈妈精心养的兰花里。

小时候她也不懂,妈妈就为了几盆花选择放弃一个家?

可等女孩长大了,她慢慢懂了,妈妈想要的其实是一份难得的懂得。

人生本来就已经很苦了,如果你爱的人不能给你加糖,那在一起的意义是什么呢?

你知我不易,念我冷暖,懂我悲欢,那我才会回予你同样的珍惜、在意和陪伴。

若是你爱的东西他弃之如敝履,连话都说不到一块去,日子怎么过呢?强行绑在一起,也只能是一家人互相消磨,最后成了自己都讨厌的样子。

后来女孩的妈妈遇到了她真正合适的爱人。

他会给她的兰花换上好看的花盆,会在她烹茶的时候提前冰一盘水果,他们会一起看电视剧,看到她为了剧里的情节哭得稀里哗啦,他不会嘲笑她更不会在旁边说风凉话,而是默默地递上纸巾。

这世间之事皆有分别,爱也一样。两下相比,高下立判。

女孩也明白了,喜欢并不是什么稀罕的事情,稀罕的是了解、是懂得、是怜惜。

和懂你的人在一起,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无需抱怨,不必将就,不用委曲求全,更不用做很多无意义的解释。

3

“我懂你”,是这世上格外温暖的三个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易和苦楚,但有这样一个人,他愿意和你分享喜悦,也和你共担苦闷,他能看出你欲言又止背后的不开心,能够明白你今天无理由的小脾气是因为受了委屈。

他会懂你想听的不是道理,不是辩驳,你只是想在气头上的时候被抱一抱,被无理由地哄一哄。

宠爱和心疼,都是相互的。

这世界总有很多风雨,但是两个人在一起,就算都被淋湿了,也还可以相互依偎着取暖。

所谓懂得,其实就是因为有TA在,你发现原来好的可以更快乐,坏的,也会成为一段也许窘迫但却难得的经历,成为日后你们一起回忆时候的笑谈。

你不必说,我都懂。多好啊。

就像是你生命中另外的那个半圆,契合在一起,心动,更心安。

这一生,不求万千宠爱,但愿一人懂得。

有一人,足矣。

希望你也早点遇到属于你的那个人,知你冷暖,懂你悲欢,希望你们一起笑对生活,白首到老。

(收看收听更多《东湖夜读》文章,请下载荆楚网客户端、关注荆楚网微信公众号。)

主播|夏萌

作者:茶茶,用心码字,用音传情,每天晚上九点三十分,温暖每一个孤独的你。文章首发来源:小茶夜读(vipyq95),微博@不知道是什么茶,个人微信:Chacha7024。

主编:王会

编辑:张依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