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暖新闻

动车上旅客昏厥 乘务组紧急施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08:2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刘娟)6月8日,千岛湖至武汉D2177次列车,18时15分即将到达黄石北站时,列车长刘琦的对讲机里传来了列车员的紧急呼叫,1号车厢有位青年男性旅客倒地抽搐,失去意识。

刘琦立即赶往现场,同时通知乘务员通过广播寻找医务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刘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位20岁左右的男性旅客躺在地上,救护员正在协助医生采取急救措施胸外按压。

当时旅客因持续咬舌导致口内出血,救护员立即协助医生把旅客口腔打开,防止其继续咬舌,同时保持气道畅通。通过急救后旅客肢体可活动,眼睛有反应,气道畅通,情况有所缓解。但列车医疗条件有限,医生无法判明病因,建议立即下车治疗。

列车长立即用对讲机联系前方最近的黄石北站,请求提供120救助。18时22分列车到站,把旅客及时送医。乘务组从发现旅客突发疾病到紧急救治到转运下车全程7分钟。

目前,列车工作人员已与病人汪先生的家属取得联系,家属称因救治及时,汪先生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并向列车工作人员致谢。

【责任编辑:周喆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