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市直机关举办群众性歌咏比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18:0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武汉市直机关举办群众性歌咏比赛。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张蕾)6月9日晚,武汉市直机关群众性歌咏比赛决赛在琴台大剧院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武汉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主办,来自武汉市直机关的16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倾情放歌,用一首首雄浑激昂的红色歌曲,唱响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嘹亮赞歌。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忘初心》《我爱你中国》……一首首经典旋律表达了武汉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的炽热情怀,凝聚起新时代加快武汉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本次比赛特别邀请了各级劳动模范代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代表,以及城市管理、体育、检察、税务、园林、生态环境系统的干部职工代表到场观看。

据介绍,此次群众性歌咏比赛自2020年10月启动以来,武汉市直机关各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踊跃参与,86家单位报送了初赛视频作品,参赛人数近6000人。比赛活动中,武汉市城建局、武汉市科协等单位还创作了优秀的原创作品,其中,《建设情怀》用生动优美的歌词和深情激越的旋律记载下武汉建设者们舍身忘死、战胜万难抢建“两山”医院的场景,赞美了城建人拼搏进取的铁军精神;《火炬,高举起》以合唱的文艺表现形式,充分反映了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念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质朴情怀和红色基因代代传承的信心和决心。

决赛中,16支参赛队伍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武汉市监察委员会、武汉广播电视台(集团)、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税务局获得一等奖;中共武汉市委组织部、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共武汉市委办公厅、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等获得二等奖;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武汉市总工会、武汉市生态环境局等获得三等奖。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