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湖北省质检院举办科技周系列活动 积极推动科普惠民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16:2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刘阳)2021年是建党100 周年,今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主题为“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深入普及市场监管科技知识,推动市场监管科技成果和科普活动惠及于民,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以下简称湖北省质检院)于近期围绕科技周策划举办了科普进社区、实验室开放日等系列活动。

开展科普宣传 提升大众质量安全意识

5月22日,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在中国建筑科技馆正式启动。作为产品质量安全重要的技术支撑,省质检院的检验员们在活动现场向公众科普了文具用品选购常识及儿童电动摇摆车、室内健身器材(椭圆机)等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并开展了“餐具洗涤剂、果蔬洗涤剂中荧光增白剂的鉴定”、“学生作业本、记录本亮度的鉴别”等科普体验活动,吸引了大批社会公众的观看与参与。

除此之外,湖北省质检院荆州分院于6月3日组织质检专家走进荆州市沙市区立新街道天井渊社区,开展了主题为“用科技提高质量,因质量改变生活”的科技周活动。质检专家们围绕食品包装、电器安全、成品油、室内空气质量等热点话题向社区群众进行科普,并分发了相关宣传资料。

举办实验室开放日 促进检测行业高质量发展

6月4日,湖北省质检院举办了科技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了检验检测机构相关技术人员代表共60余人走进葛店基地,通过现场观摩、专题讲座、讨论答疑等形式,为大家介绍了产品检测、项目研发、科学研究、实验室管理等方面内容。

活动现场,机构代表们参观了家具、人造板、家用电器、食品包装实验室和太阳能户外试验场。实验人员详细介绍了原理和实际操作,精湛的技术能力和专业的知识水平,得到了与会机构代表们高度的评价。随后,湖北省质检院组织了相关专题讲座和交流答疑。双方就产品检测、项目研发、科学研究、实验室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湖北省质检院党委副书记、总工程师李前进表示,今年湖北省质检院举办科技周系列活动,旨在响应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号召,发挥省质检院技术优势,一方面积极组织专家走出去,到群众身边去主动科普,提高大众质量安全意识。另一方面把检测机构代表请进来,增进机构之间的交流互动,促进整个检测行业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