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吃货有“礼”等你来!湖北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网络答题活动将于6月15日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10:0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张城 通讯员王芳) “人为什么要吃油?”“食品添加剂促进了食品工业的发展,其主要作用是?”……为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发动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共治,共享食品安全成果,由湖北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承办的2021年湖北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网络答题活动将于6月15日正式启动。

此次答题活动以“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答题时间为6月15日—6月24日,答题内容包括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活动期间,关注“湖北市场监管”或“荆楚网”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中的“食安答题”即可参与答题。

按照规则,首次答题前,答题人需填写个人基本信息。此次答题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三个难度等级,每一难度等级,每个微信账号每天可参与一次,每次将从题库中随机抽取5道题目,答对4道题以上可参与抽奖,有机会获得微信现金红包、消费券、实物奖品等。除此之外,不同答题等级积分不同,初级答对1题积1分,中级答对1题积2分,高级答对1题积3分。活动截止后,主办方将根据积分排行情况,从排名前100的参赛人员中抽取10人,每人获得价值500元奖品1份。

省食品药品安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今年湖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的重点活动之一,此次答题旨在通过网络竞赛的参与形式,全方位宣传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内容,广泛科普食品安全知识,推动提升社会公众食品安全素养,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引导群众理性消费、科学消费。


【责任编辑:王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