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端午小长假“粽情”山水 武铁加开371趟列车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22:0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林晶、通讯员孟立)高考结束后,就是端午小长假了。为方便大家出门游玩,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以下简称武铁)已备好去往全国各地的列车!6月10日从武铁获悉,铁路将从6月11日开启端午小长假铁路运输,至15日结束,计划加开371列火车,预计日均发送旅客58万人次,6月12日、14日将迎来出行和返程客流高峰。

今年端午小长假恰逢高考结束,铁路将迎来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叠加,尤其是去往宜昌市秭归屈原故里等地体验端午文化的游客将会集中出行,汉宜铁路将迎来高峰客流。为此,武铁加开汉宜铁路、汉十高铁262趟动车。宜昌车务段还联合当地公交部门增开了火车站至景点的直达班车,实现“铁路+公交”无缝换乘。记者通过12306查询发现,武汉去往宜昌的102趟列车从早上5点多开到21点,几分钟一趟,呈“公交化”开行,车票十分充足。

为方便武汉城市圈旅客,武铁在武石、武冈城际铁路加开武汉至黄冈东、武汉至阳新等动车28趟。加开汉口至麻城北的动车8趟。加开京广铁路、长荆铁路等线路荆门至武昌、汉口至当阳的30趟普速列车,为旅客提供多种选择。为服务长途旅客,武铁在京广高铁、合武铁路等线加开武汉至北京西、上海虹桥,汉口至重庆北等长途动车43趟。

在增加列车的同时,武铁还成倍增加列车运力。武铁对汉口至合肥南、武汉至西安北、武汉至大冶北等热门线路、热门列车的118趟动车实行重联开行,每趟动车重联后由500多个席位增加1000多个。为满足团体游客出行,武铁旅服传媒公司组织开行6月12日武昌至襄阳的旅游专列,为游客开展全程“贴心”服务。

为营造节日氛围,弘扬传统文化,武铁各大车站、列车上还开展诗歌朗诵、文化互动、品粽子、包香囊等丰富多彩的端午习俗主题活动。6月10日起,襄阳客运段、武汉客运段等将分别在汉十高铁、京广高铁等列车上开展“颂楚词品端午文化”活动。6月10日上午,汉口开往襄阳的G6807次列车上开展了“乘汉十高铁游灵秀湖北、赏端午民俗品荆楚文化”活动。

武铁将根据旅客出行动态,实行“一日一图”灵活加开列车。铁路部门提醒:节日期间,旅客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测量体温等工作。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