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中国电信第五个全国性灾备基地落户武汉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00:19 来源: 荆楚网

中国电信要客灾备中心武汉基地揭牌。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郑一鸣 通讯员许国胜)6月10日,中国电信要客灾备中心武汉基地正式揭牌。据了解,这是中国电信继西安、苏州、青岛、深圳四个基地之后,打造的第五个全国性灾备基地。

海量数据时代,面对自然、人为等不确定的灾害,数据存储、安全和备份都面临着挑战。去年,中国电信要客灾备中心武汉基地成立,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机房面积6000平方米,可容纳1000台以上机架位,核心出口带宽超2TB,网络可用率99.99%以上。

中国电信要客灾备中心武汉基地揭牌。通讯员 供图

中国电信集团系统集成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武汉基地主要面向政府、金融、企业、医疗、教育、交通等重要客户,为其提供咨询规划、集成实施、灾备运维等全生命周期高等级灾备服务。当客户后台数据因故中断或丢失时,武汉基地就能通过云资源池快速实现数据备份、业务接管、数据归档等服务,让客户丝毫没有数据中断的感知。目前,爱奇艺、光大银行等十多家单位的灾备数据服务已“落户”武汉基地。

“武汉基地主要采用服务+平台+资源的模式。”该负责人介绍,武汉是中国电信五大高速环网汇接中心和宽带互联网八大核心节点之一,武汉基地具备优质的云、网、端等基础设施,不仅能为客户提供优质的资源基础,还能结合电信自研的具备数据备份、复制、自动化切换等功能,为客户提供运营保障。武汉基地能实现对华中、西南、长江流域的区域覆盖,且居五大灾备基地中间位置,可辐射全国。中国电信将以武汉基地为契机,打造以武汉为中心的新型全国灾备基地群落,与产业合作伙伴、客户携手,共同繁荣灾备服务生态环境及产业链,为国家信息安全战略、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