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热血英雄大道”亮相东湖绿道,湖北省51位无偿献血榜样受表扬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23:5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晏雯

视频剪辑 彭柳刘

通讯员 张智 肖莉娇

摄影通讯员 汪昊

“无偿献血是一项凡人善举,所有人都可以做的一件事,在这里向大家报告一下,我目前的献血次数已达9次!”今年的6月14日是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6月10日上午,湖北省暨武汉市纪念第十八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东湖绿道拉开序幕,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定宇在活动启动式上,向全社会发出热血呼吁。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旨在呼吁全世界更多的人定期献血,以热血守护生命!据悉,2020年,湖北省自愿无偿献血人次已达63万,采血总量达208.8吨,基本保障了临床用血需求,湖北省也连续四年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荣誉称号。

当天,来自湖北省各地市州的51位无偿献血英雄受到重点表扬,其中包括16位最美无偿献血者、16位最美全血捐献者、16位最美稀有血型捐献者、以及3位无偿献血达300次的“湖北热血榜样”。同时,为无偿献血爱心人士打造的“热血英雄大道”也正式亮相武汉东湖绿道,写有3位“湖北热血榜样”姓名及事迹的星型展示牌,将被永久保存在东湖绿道上。

“我们希望更多的市民,加入到无偿献血这样一个宏大的事业中,它是一个凡人善举,所有人都可以做的一件事,并不是无法企及的一项工作。我呼吁更多的人投身到无偿献血,在最平凡的事业当中,最平凡的善举当中,来帮助别人、守护生命!”在现场,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定宇也向全社会发出热血呼吁。他指出,血液不仅是传递社会正能量的红色纽带,更是保障医疗救治、挽救生命的基石。特别在疫情汹涌的时刻,无数献血者勇敢逆行,无私奉献,12个热血省份热血相助,同舟共济,筑起生命防线。这次举行世界无偿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并在东湖绿道开辟专属于全省献血者的“热血英雄大道”,向全社会讲述热血英雄的故事,既是庆祝和感谢,更是激励与鼓舞。

活动现场让人眼前一亮的是,位于“热血英雄大道”旁两颗心交互的“爱心标识”,仿佛是爱心献血者与患者两颗紧紧相连而跳动的心。“爱心标识”下面的三颗星则代表着献血300次的三位“湖北热血榜样”:李梦涛、李光明、杭建权,他们成为“热血英雄大道”上一道独特的风景。据悉,活动结束后,带有3位“湖北热血榜样”名字和他们热血事迹的3颗红星标识,将会被永远地留在东湖绿道,感动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