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黄冈高新技术孵化器基本完工 全面承接光谷企业外溢需求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07:1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江卉、通讯员熊庆萍)光谷企业有外溢需求,黄冈如何承接?光谷黄冈科技产业园将成为重要承载地。6月9日,光谷黄冈科技产业园管委会负责人介绍,光谷黄冈科技产业园高新技术孵化器已基本完工,将瞄准武汉主导产业链精准招商。

光谷黄冈科技产业园位于黄冈市黄州区主城区以北、黄鄂高速公路以南区域,总规划用地面积25平方公里。该园区是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十大示范工程之一,也是光谷科创大走廊的承载地。

光谷黄冈科技产业园管委会主任李旻介绍,光谷黄冈科技产业园的使命是承接武汉特别是光谷优质产业转移与配套,重点聚焦光通信(5G)、智能终端、新能源与环保装备、文化创意等细分产业链,围绕武汉华星光电、天马、华为等光谷龙头企业配套领域实行精准、专业招商,配套武汉主导产业链。

2019年底,光谷黄冈科技产业园起步区——投资2.1亿元高新技术孵化器破土动工。目前,高新技术孵化器已基本完工,含标准厂房、研发楼、青年公寓、餐饮中心及配套设施。

今年4月,墨马云创直播基地签约入驻孵化器,正在加紧装修。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基地内拥有融媒体演播大厅、网红商学院运营中心等设施,将用于孵化本土网络直播博主。

去年6月,TCL环境资源固废处理项目已在产业园开工建设,总投资约10亿元。该项目建成后,固体废物处置总能力达14万吨/年,将为华星光电、天马微电子、京东方等提供固体废物处置的配套服务。

2018年1月,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与黄冈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建设光谷黄冈科技产业园。根据协议,东湖高新区管委会直属国有企业武汉高科集团与黄冈高新区管委会国有企业黄冈高投公司共同出资,组建武汉光谷黄冈科创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作为光谷黄冈科技产业园的开发主体,负责园区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土地开发整理、国有资产经营、经营性项目开发运营等。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