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蛭形轮虫冰封2.4万年后复活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09:00 来源: 新华网

一种名为蛭形轮虫的微生物在西伯利亚冻土中冰封2.4万年,被研究人员解冻后复活。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研究人员在西伯利亚东北部雅库特地区阿拉泽亚河河床采集土壤样本,在其中发现了这种名为蛭形轮虫的微生物。

蛭形轮虫多见于世界各地淡水栖息地,以耐寒著称。先前研究显示,蛭形轮虫在零下20摄氏度的环境中能存活10年。

俄罗斯研究人员用放射性碳同位素测年法测定,含有蛭形轮虫的土壤样本“年龄”大约为2.4万年。这是目前已知蛭形轮虫在冰封状态下能够存活的最长时间。研究报告刊载于最新出版的美国《当代生物学》杂志。

研究人员先前从西伯利亚北部冻土中复活了一种名叫线虫的微型蠕虫,估计已经冰封逾3万年。(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