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名牌潮鞋被炒到上万,竟是被偷鞋贼“捡”来的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14:2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吴昌华

通讯员 肖继如

GUCCI、椰子、AJ等品牌高档运动鞋满了一桌,共有22双,有的一双鞋子被炒到上万元,6月10日,极目新闻记者在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二七派出所了解到,这些高档运动鞋民警抓获一名偷鞋贼后缴获的。让人意外的是,这些鞋子都是偷鞋贼溜进高档小区“捡”来的。

5月17日,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二七派出所接到某高档小区居民报警:早晨出门时,发现放在家门口鞋架上的2双椰子鞋子不见了。民警了解到,失主在小区业主群里吐槽鞋子无缘无故消失之后,没想到引起了其他业主的共鸣,多名业主也说放在家门口的鞋子不翼而飞,之前没有太在意,可能遇到了小偷。

二七派出所民警王康立即开展侦查,来到小区实地走访。他发现,鞋子被盗时都摆放在大门入口的鞋柜或者走道,这些地方并没有安装监控摄像头,现场也没有遗留有效证据。

民警仔细调看小区监控视频,发现一名男子多次在深夜尾随他人进出小区,时间段都在深夜10时到次日凌晨之间,每次来的时候两手空空,走的时候大包小包,有时候拖着小拖车,而这些拖车,是居民放在楼道里的买菜车。民警怀疑小拖车内装的就是他偷走的鞋子。

锁定嫌疑人后,民警依托视频追踪,调取了该男子多次进出小区的来路和去路,发现男子每次作案后都回到了硚口区某一餐饮公司宿舍。

6月3日,民警开展收网行动,在硚口区某餐饮公司将嫌疑男子罗某抓获,在其宿舍内缴获一双价值数千元的黑色椰子鞋。根据嫌疑男子罗某的交代,民警赶到其红安老家,缴获了21双高档运动鞋。

经查,犯罪嫌疑人罗某是一名80后,喜爱潮牌运动鞋。这些鞋子出厂数量少,有一定的收藏价值,有的鞋子甚至被网友炒到近万元一双。罗某自知消费不起,却禁不住诱惑,竟然想到去偷别人摆放在屋外的旧鞋子。

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