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汉阳区举行首批“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23:2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陈泉)6月11日,武汉市汉阳区举行首批“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汉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革鸿向在场的18名党龄达到50年、表现一贯良好的老党员代表授颁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向他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向五十年来初心不改的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汉阳区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授颁仪式。记者陈泉 摄

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党中央决定,向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纪念章寓意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高峰、永葆青春,也是对老党员的致敬、激励和祝福。

汉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革鸿在致辞中。记者陈泉 摄

汉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革鸿在致辞中表示,党的百年,是奋斗的百年。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与每一位共产党人的团结奋斗密不可分,各位老党员半个世纪与党同行,是峥嵘岁月的亲历者、艰苦奋斗的参与者、繁荣昌盛的建设者。回顾过去,老党员们怀着对党矢志不渝的坚定信仰、绝对忠诚的深厚感情,高举旗帜、勇挑重任、发光发热,付出毕生精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立足现在,他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参与社区治理、服务居民群众,为建设幸福宜居的现代化社区尽力尽责,用实际行动铸就了“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的崇高精神。

汉阳“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授颁仪式现场。记者陈泉 摄

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党员。记者陈泉 摄

“回首往事,我没有一刻忘记当年入党的初衷。如今在我心里,‘为人民服务’当为永远的本分。不管在什么时候,不管我多大年龄,我都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管面对什么困难、挫折,都不会给鲜红的党旗抹黑。只要还有一口气,党旗永远在我心中高高飘扬!”纪念章获得者肖诗龙今年80岁,有54年的党龄,他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对党的热爱、感激和祝福之情,并表示今后要更加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竭尽所能地为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永远跟党走。

受颁纪念章党员代表肖诗龙发言。记者陈泉 摄

18名受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记者陈泉 摄

现场年轻党员代表纷纷表示,受颁纪念章的各位老党员的奋斗历程和崇高品格,为年轻党员树立了榜样。年轻党员要倍加珍惜革命先烈和各位老同志的宝贵精神财富,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初心使命。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好,把爱岗敬业、服务为民的接力棒传递好,让红色基因薪火永续。

鉴往知来,值得永远铭记。汉阳是一片红色沃土,老一辈革命家向警予、夏明翰、萧楚女等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救国救亡的动人篇章。下一步,汉阳区广大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干部将向前辈对标看齐,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从“红色先锋”“红色记忆”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筑信仰、植情怀、激斗志、坚信心,带领广大党员群众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