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全省危化品(烟花)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议召开 随机抽考企业主要负责人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16:0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雯洁、通讯员张惠芳)6月10日,全省危化品(烟花)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议召开。与以往不同的是,省应急厅在事故剖析环节结束后,随机抽取省内十家化工企业主要负责人谈自身对事故教训的心得体会。

10日当天,全省参会的有1000多人,其中八成以上为省内各地化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面对同样的问题,有的结合自身实际深刻反思;有的虚汗直冒,磕磕巴巴作答;还有的本该出席却不知所踪。

“近两年,湖北危险化学品事故频繁发生,同类事故反复发生,多次传统警示教育会收效甚微,监管部门在思考如何创新警示教育的形式和方式。”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党史学习教育中,监管部门获得了灵感,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每一次警示教育,每一次事故剖析都要让企业主要负责人真正有所反思。

据了解,此次全省危化品(烟花)事故警示教育视频会议是湖北省2021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年活动的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旨在促进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