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180斤女士体验胃切除手术 1周体重就下降10斤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23:2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黄涛 通讯员 胡梦 黎婉婷)管不住嘴,也迈不开腿,体重180斤的李女士在减肥之路上可谓是吃尽了苦头,基本上所有的非手术方法都尝试过了,都没有很好的效果。就在要放弃减肥的时候,得知到家门口的湖北省中医院光谷院区胃肠外科可以开展减重代谢手术,感觉屡战屡败的减肥事业又有希望了……

胃肠外科主任闫瑞承介绍,目前国内外最普遍的减重手术有两种,即袖状胃切除术和胃旁路手术。前者相当于把患者的胃从柚子变成香蕉,强制降低胃容量,并改变体内激素分泌;后者则是改变食物的生理流向,限制饮食的同时减少食物吸收。

对于体重大、并发症多、运动和饮食控制减重意愿差、患者依从性差等问题显著的人群,更加适合外科代谢手术的治疗。手术方式有单孔、减孔、隐蔽入路等方式,“通过腹腔镜进行手术,微创、恢复快、疤痕小。”闫瑞承表示,湖北省中医院胃肠外科会对在科室手术的患者进行终生免费随访及饮食、锻炼指导。

经过与闫瑞承主任详细咨询、沟通,李女士成功接受了“三孔法腹腔镜袖状胃切除手术”。历时1个小时,2位手术医生通过腹部的3个小孔,顺利地切除了李女士的一部分胃组织。手术十分成功,在胃肠外科诊疗团队的一体化呵护下,术后第一天李女士就下地自由活动,并开始流质饮食,术后1周体重就下降了10斤。

据了解,湖北省中医院光谷院区胃肠外科是省中医肥胖病诊疗团队重要的组成部分,减重手术的开展让湖北省中医院“肥胖病诊疗团队”形成了以“中西医结合(手术和内科治疗),内外结合(药物内服和中医外治),现代营养和中医药食同源饮食管理,现代运动与传统健身相结合”的多方位,多人群,多干预的肥胖病诊疗模式,能够为肥胖病患者提供综合性的一体化诊疗服务。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