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紧急救援!武汉一小区停电多人被困电梯,有两名幼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19:23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叶文波

实习生 吴莹 文雅

通讯员 汉消

6月10日晚上10时许,武汉市江岸区长江明珠小区因突发停电,导致多人被困电梯,岔马路消防站接警后,消防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挨户进行排查,老人和小孩我们先进行处置!”消防员到达现场,迅速与保安人员沟通了解情况。消防员携带救援工具逐栋逐户进行排查,排查4栋居民楼、共30多层,搜寻被困群众,通过电梯钥匙和撬棍打开电梯门,成功救出5名被困人员,其中包括2名幼童。在5名被困人员均被救出后,消防员再次确认无其他人员被困后,立即归队执勤备战。

消防部门提醒:大家乘坐电梯时,遭遇停电、故障等意外情况时,一定要保持冷静、不要惊慌,第一时间使用电梯内的紧急呼叫铃或拨打119求助电话;如果此时手机没有信号,或紧急呼叫没有回应,可以间歇性地呼救;千万不要自己试图硬开电梯门,以防发生坠梯等意外情况。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