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国家民航局:两年5.7亿人次享“无纸化”出行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21:43 来源: 中国日报

中国日报6月11日北京电 6月11日,记者从国家民用航空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无纸化”出行不仅为旅客提供便利,并有效降低能耗。据民航局运输司司长于彪介绍,2019-2020年,有5.7亿人次享受到“无纸化”便捷出行,节省5.8亿小时时间成本,节约纸张成本1.2亿元,减少相关设施设备投资3.1亿元,减少碳排放八千六百二十多吨。

于彪介绍,2017年底民航局部署在全行业推行“无纸化”便捷出行服务。三年来,相继出台相关政策、完善技术标准,通过全行业的共同努力,“无纸化”便捷出行已在国内大多数航空公司和机场得到了普遍应用。

截至2020年底,全国有233个机场和主要航空公司均可实现国内航班旅客“无纸化”便捷出行,112家机场具备国际和地区航班全流程无纸化通关能力,千万级机场国内自助值机出行旅客平均比例达到72.2%。

“无纸化”出行的边界也不断延伸。从一开始的登机牌“无纸化”,呈现出向值机全面场外化、身份验证智能化、行李服务个性化、旅客服务多元化发展的趋势。比如在线办理电子临时乘机证明、机票“秒退”、候机区内线上临时改签、边防二维码过检等新技术应用场景。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民航业加快推行“无纸化”便捷出行,推广“无接触”服务,优化旅客服务产品,努力为旅客打造一个无接触的安全出行环境,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