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暖心!这群老党员收到手工绘制党旗贴画做端午节礼物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21:4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孙婷婷

通讯员叶蕾

“感谢大家还一直记得我们,我们的党和国家走到今天非常不容易,希望我们的党越来越好,国家越来越好!”68年党龄的邓先铸眼含泪花,紧握右拳说道。

88岁的邓爹爹是一名抗美援朝老战士,因房屋拆迁,搬离武汉市青山区厂前街铁铺岭社区。像邓爹爹一样这样的外迁党员厂前街还有210人左右。为使外迁党员感受到温暖,6月11日上午,厂前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专门上门探望部分外迁党员及居民,赠送了辖区居民制作的香包和红色手工贴画。

6月10日,青山区厂前街铁铺岭社区组织了结对党员与帮扶居民制作香包和手工贴画。活动现场,居民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制作香包,填充艾草、穿针引线、轻声交流、相互帮助,现场气氛温暖祥和。除了制作具有浓厚端午特色的香包外,他们还为外迁老党员们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这份礼物是一块精美的手工红色贴画,居民们两两一组,一人负责裁剪图案,一人负责拼贴组装。通过将鲜艳的党旗图案和一朵朵象征阳光向上的花朵图案拼贴成画,将他们对于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以及对外迁老邻居们的祝福都藏在其中。

“得知这块红色贴画是专门用来送给外迁老党员的端午特别礼物,我们一定用心把它做好。”56岁的社区党员骨干张谷香说道,她和70岁的余伏芳合作完成了贴画。

在制作过程中,你折纸来我串线,我剪纸来你贴画,大伙没一会儿就做好了30个香包和15个红色贴画。

“很多外迁党员和居民都是我们的老邻居、老同事、老朋友,社区的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希望香包和贴画将我们的问候送到他们那里,也希望他们能在新的社区里生活快乐、幸福。”在听说这些礼物将赠送给外迁党员和居民时,社区党员代表熊焕娣这样说道。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