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网群资讯

阳新县检察院积极开展“三个规定”大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23:12 来源: 阳新检察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不断提升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形成维护司法权威、支持司法机关公正行使职权的浓厚氛围,6月11日,根据阳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统一部署,阳新县检察院全体班子成员分别走进县人大、县委宣传部和县委党校等13家党政机关,积极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讲活动。

“‘三个规定’是中央推进依法治国战略的重大举措,为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划出‘红线’,为政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为政法干警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建立了‘防火墙’和‘隔离带’。”在县人大,尹义林围绕“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结合省、市、县出台的相关制度、机制以及中央近期工作要求,结合本县政法工作相关数据和典型案例,向与会干部深度解读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精神内涵和具体要求。

于此同时,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蔡庸文、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石春明等其余班子成员分赴县妇联、大数据管理局、民政局、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等党政机关,详细介绍了“三个规定”出台的背景、重要意义、落实要求和主要内容、政策界限,并通过分析有关典型案例,帮助与会人员更加准确地把握“三个规定”的精神实质,从典型案例中警醒、汲取教训,自觉从思想上、行动上筑牢防止执法司法干预的“防火墙”和“隔离带”。

据了解,为了切实将过问、干预、插手案件的念头遏制在萌芽状态,该院积极创新“三个规定”宣传方式方法,利用手机彩铃传播迅速和受众普遍的特点,让每一次通话变成公正司法的宣传教育。社会各界只要拨打检察干警的手机,就能听到彩铃里的温馨提示,让过问或干预、插手者“闻铃而止”,为检察干警贴上一道“护身符”。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