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网群资讯

税企共建学党史 用心用情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23:15 来源: 监利市人民政府网站

为创新组织生活方式,将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不断增强党员的法治观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3日,荆州市税务局法制科党支部联合监利市税务局法制股党支部,积极开展“学史力行重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湖北红门新材料集团常务副总裁戴静、财务总监李中华,湖北红门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主管赵芳静受邀列席参加。荆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振武,监利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怀枝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主题活动。

据了解,此次主题活动聚焦的是一起司法执行案例。根据监利市人民法院判决、裁定,被执行人A公司将不动产过户给买受人B公司所有,被执行人拒不配合法院执行判决,并于2019年年初失联至今。受让人无法取得不动产发票,也就无法缴纳契税并办理过户,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该执行案件的难点问题是被执行人失联无法申请解除非正常户,由税务部门强制解非、开具不动产发票并对纳税人处罚,存在税收执法风险。荆州市税务局法制科坚持严格遵守税收法律法规和灵活处置相结合的原则,巧妙的借鉴了类似涉税司法案例,加强和监利市法院的统筹协调,成功协助被执行人办理不动产登记,以税务智慧、税务力量和税务担当帮助市场主体涉司法案件的顺利执行。

讲述一个案例,感受一次震撼,得到一次升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丰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涵,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工作岗位实际,为法治税务建设贡献力量。(图文/万文胜)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