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2020欧洲杯揭幕战:意大利3:0大胜土耳其赢得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2日07:53 来源: 新华社

开赛前的罗马球迷广场

罗马球迷广场上的360度播放巨塔

新华社罗马6月11日电 11日晚,2020欧洲足球锦标赛在推迟了一年后终于拉开战幕。在揭幕战中,意大利队3:0完胜土耳其队,取得开门红。

意大利足球名宿托蒂和内斯塔参加了赛前开幕式,著名男高音歌手安德烈·波切利演唱了《图兰朵》中的选段《今夜无人入睡》。

球员热身

土耳其队此前四次在自己的欧锦赛决赛阶段首场比赛中全部输球,且在与意大利队的近八次交锋中三平五负无一胜绩。反观意大利队,在之前欧锦赛决赛阶段的24场小组赛中,仅仅输掉了其中三场,在近八场小组赛中也仅尝到一场败绩。此番坐镇主场,“蓝衣军团”希望用一场胜利来开启大赛之旅。

比赛现场

双方开场后都稍显拘谨,意大利队在中场搏杀中占据优势后,将对手防线越压越扁。第17分钟,因西涅在与队友打出撞墙式二过一配合后,禁区内左侧一脚兜射,可惜将球打偏。第22分钟,基耶利尼接到队友罚出的角球头球攻门,皮球稍稍高出横梁。中场休息前,斯皮纳佐拉传中球打在土耳其队员切利克的手上,不过主裁判并没有吹罚点球。

土耳其队下半场遣上曾在意甲联赛效力的云代尔,试图加强反击威胁,此举收到一定效果。不过在第51分钟云代尔在一次反击中完成射门后,仅一分钟后,效力于意甲冠军国际米兰队的中场核心巴雷拉巧妙将球敲到右边路,贝拉尔迪得球后横扫门前,土耳其队德米拉尔将球撞进自家大门,1:0,意大利队打破僵局。

现场观赛的球迷

取得领先后,意大利队的攻势一浪高过一浪,第66分钟,斯皮纳佐拉在禁区内一脚劲射,皮球被土耳其队门将恰基尔封出,效力于拉齐奥队的射手因莫比莱门前补射,帮助意大利队将比分改写为2:0。第79分钟,恰基尔发球门球时出现失误,意大利队通过前场快速传导找到左路空当,因西涅一蹴而就,帮助意大利队锁定胜局。

意大利队将于16日迎来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他们的对手将是瑞士队,土耳其队当日将与威尔士队交手。(完)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